從知道分發到嘉義縣政府開始

就一直懷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 等待報到日的來臨

 

今天一早六點多整個人未待鬧鐘聲響

整個人就精神抖擻的彈起來 洗臉刷牙梳妝打扮

雖然說公文是寫11點前報到即可

不過早一點到總也希望給人好的第一印象(所以我又穿了業務裝)

再前一天就先查好要搭八點鐘的高鐵

到嘉義大約是九點半的時間 再轉乘BRT 就會在10點之前到達單位

 

下捷運到了高鐵月台才發現

我沒有地方可以買早餐……

比起餓著肚子乾等車

抬頭聽到廣播即將出發的7:36高鐵列車

想也不想我就往列車上衝

反正買的是自由座 也不用管是幾點的車

 

結果我九點鐘人就在嘉義高鐵站了XDDD

以小七的早餐簡單解解饞後

順利搭著免費的快捷公車到達嘉義縣政府

 

(沿途同車的三個人我一直偷偷的在猜是不是也要報到的同事

結果沒想到還真的是~~~同梯啊~~~~!!!!!)

 

政風處在縣政府的四樓

稍微調整了一下呼吸 就踏進這個大辦公室

最先跟我四目相接的

剛好就是我這科的科長

確認了我是要來報到的之後

就請同事 先帶我跟另外一個同梯

到宿舍放東西

 

縣政府的宿舍真的很不錯

走進大廳整個就很有飯店的FU

一來臨近辦公室 二來設備也很新

連浴室都是乾溼分離的喔!!!!!

 

回到處室

我有了一個自己的座位

或許離上一個離開的前輩的使用時間有點久

桌上灰塵還蠻多的XDDDDD

我們先花了一點時間跟科長以及忙碌的處長認識互動一下下

接下來就是一整疊 厚厚的 報到資料等著我們…..

 

有就職通知、資料建檔、公務人員具結書、保險聲明等等等十幾頁

寫到最後面居然還有法規測驗

這叫一個考完就把法條忘光光的人該如何是好哇~~~><

我們還沒把資料寫齊全

就已經默默的來到中午吃飯時間

 

最近剛好一個學長要調職

所以就辦了個聚餐 算是送舊迎新

那個小火鍋…應該不能叫小

整個菜盤滿滿的肉 蔬菜 海鮮

我跟同梯都點了南瓜蔬菜鍋 非常的健康好吃而且飽(價格也很美麗)

 

平常的中午休息時間應該是一個小時

今天或許算是個特別的日子吧^^

而且整個辦公室的氛圍都很融洽 成員組成也都蠻年輕的

 

回到辦公室

大家也開始各自忙碌

我們也繼續未完成報到流程

資料填寫好之後 就是到各個處室去蓋章 鍵檔 作識別證

 

這時候 該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

我的名字實在特別到系統打不出來

比起因為顯示原因而成為一個問號 我寧願少那一點

 

珏v.s玨  (好吧 遠看是差不多啦T__T)

 

人事處跑完 就到了重要的出納 (攸關薪水 自然重要XDDD)

我們同期報到有包含我有三位

其中一位已經是現任公務員 所以不用額外再開戶

但是我跟另外一位同梯 因為要新開薪資戶頭

所以 剩下的流程就讓同事跟她跑完

我則是跟這位很有緣分的同公車同梯

一起去銀行開戶

(中間那位行員全程幾乎都是台語 聲音又有些含糊不清

讓我們兩個不太熟台語的 真是冷汗連連)

 

開好戶 兩個菜菜鳥開開心心的聊回處室

辦公桌上又多了一份電腦密碼的文件

為了公務需求 我們都要設定一個公務用的電子信箱

然後登入更改密碼等等

(嗚~~我位置的電腦速度超超超慢…慢到讓我一度覺得它根本當機)

 

等到全部弄好(中間還去員工合作社一趟)

也大概是四點四十幾分 接近下班時間囉

就發現大家開始討論 晚餐要吃什麼了

 

我可愛的同梯跟媽媽以及她的阿閃一起來

感謝她不介意晚餐有我一起加入

就四個人到辦公室同事推薦的一家麵店用餐

(刀削大滷麵超級讚!!!!!!!)

還約好明天一早去吃燒餅油條~~真開心

 

肚飽眼皮鬆

回到宿舍突然整個人就累了起來

早知道應該要多帶一套換洗的衣服

穿著西裝褲 怎樣都很難有閒散的感覺 =w=

 

看來今天應該會睡的很好~~~^o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貓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